最新消息

2019-05-03
以服務實力定義專業 – 上洋產業登錄興櫃
上洋產業 (6728) 主要從事商用洗衣服務、家用電器販售、以及家用商用空調販售事業,於今年5月3日正式登錄興櫃掛牌交易,主辦券商為台新綜合證券。

上洋公司自民國68年起開創台灣商用洗衣服務迄今已達40年,客戶遍布各大專院校、醫療機構、飯店商旅、工廠等,堪稱有住宿需求的場所,就有機會看見上洋提供完善投幣式洗衣服務的蹤跡,以大專院校學生宿舍為例,上洋的市場占有率已超越六成。除了上述直營式洗衣服務通路,上洋於2013年起自創品牌開展自助洗衣連鎖與精緻乾水洗市場,針對不同領域客戶,採取客製化專案管理,從規劃、設計、建置、乃至後續服務,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現更積極投入物聯網和行動支付開發,配合公司行動智慧服務政策,力將眾人看似傳統產業的商用洗衣服務,推向下一個完整無人化服務的應用新世代。

此外,上洋公司自103年起跨足家電市場,進口歐美高階家用電器商品,如洗衣機、冰箱、烤箱等。憑藉多年商用等級的服務經驗,重新整合運用企業資源後,將高階商品搭配優質服務,推出便獲得經銷通路高度肯定,簽約經銷商家數每年翻倍快速成長。穩健經營的經銷網絡,促使日本三菱重工在104年底將空調商品的台灣代理銷售權交棒給上洋,而上洋持續以高品質的銷售服務及售後保證,在目前高度競爭的空調市場快速發展,業績表現一路亮眼,自代理銷售三菱重工空調以來,連年交出銷售成長超過 50% 的漂亮成績單。今年上洋公司更強化三菱重工空調全系列產品線,包含家用、商用、變頻VRF空調、及空氣清淨等系列商品,無論是消費市場的販售,或是專案市場的建案規劃,都將持續投入更多的心力。

上洋公司106年度及107年度之營收分別為6.5億與8.9億,稅後純益分別為5,583萬元與4,238萬元,每股純益3.07元與2.33元。今年前三月累積營收為2.3億,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4%。

無論是商用洗衣服務,或是家電空調商品,上洋公司始終堅持「專業、服務、效率」的企業精神,有別過去資本市場以電器製造為主,上洋將自己定義為知識服務型企業,給予客戶的將不再單純是高階進口產品的銷售行為,而是更加全面的商品服務體驗。透過持續深化自身服務能力,創新服務領域,資訊化及系統化服務流程,讓專業的服務團隊做為銷售的後盾,並以服務知識穩健紮根經營台灣市場。展望未來,上洋公司除持續深耕國內商用洗衣市場,透過資訊科技促進產業升級外,更計畫將業務拓展至亞洲其他市場,促進自助洗衣之蓬勃發展;空調事業部分,上洋公司預期在三菱重工產品線完整齊備後,持續投入提升品牌知名度,伴隨著節能趨勢的帶動下,將為上洋營運注入更強勁之成長動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