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2-19
上洋攜手多元支付系統 響應國家科技政策 推動無現金校園
相關媒體露出報導:
上洋多元支付響應科技政策 推動無現金校園  經濟日報/賴俊明  

 

▼工商時報/陳又嘉記者報導




  行動支付環境日益蓬勃,根據資策會(MIC) 2018年1月發布的《台灣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顯示,台灣使用過行動支付的人,從過去2年的19%提升至39.7%;金管會銀行局統計2019 年 1 月到 11 月底,行動支付總交易額達新台幣 1,003 億元,較 2018 年同期的 418 億元成長 1.4 倍。上洋為讓新世代學子與趨勢接軌,同時響應行政院及教育部推動行動支付普及化之相關政策,積極與各式行動支付業者接洽合作機會,並率先導入大專院校宿舍洗衣設備支付服務,目前已在清華大學、成功大學、元智大學建置第三方手機行動支付功能,另有多所學校正在洽談。上洋商用洗、乾衣設備之內建行動支付系統已模組化,安裝後能即刻上線零時差,專業及效率領先同業,未來將持續在各大專院校積極推動。

  上洋代理銷售商用投幣式洗衣設備進駐全國大專院校、醫院、商旅飯店等機構洗衣房,提供外宿者便利的自助洗衣服務已40年,秉持與時俱進、專業服務的熱誠,體察市場趨勢,近期積極擴展校園宿舍洗衣無現金支付服務,合作對象涵蓋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等手機行動支付模式及電子票證支付,提供學生更多元與便利的支付方式。

  「eMarketer」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高達73.4%,居全球之首,為行政院所訂定「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的政策目標提供了最佳的發展基礎。上洋亦響應教育部政策,積極建置校園宿舍洗衣行動支付機制,讓學生們免除洗衣時得攜帶銅板、或更換零錢的麻煩步驟,輕鬆省時完成每日洗衣瑣事,也促進校園跟上科技潮流。此外,上洋自行研發物聯網系統,提供學生掃描特定QR CODE,即可隨時監看洗衣房設備使用狀態,省去學生來回奔波確定是否有空機或抵達現場還得費時排隊之窘境。

  因應行政院國家政策,教育部積極推動行動支付在校園與周邊之相關應用,上洋資訊團隊在自助洗衣設備支付系統與行動支付業者系統之技術串接上具備豐富且專業的經驗,祈能與更多大專院校攜手支持國家科技政策,打造行動支付生態圈,並朝向物聯網與大數據應用邁進。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